放言快訊 |
首頁 / 放.新聞 / 政治
放.新聞
政治
NCC判定報導刻意扭曲誤導 再罰中天160萬
2019.07.24
16:35pm
/ 放言編輯部 資深編輯 黨一馨
三立新聞台3月29日正午新聞報導「網路輿情分析花280萬元 市民疑:養網軍?韓國瑜回批:開玩笑」新聞,民眾檢舉抹黑韓國瑜,NCC認為違反事實查證,罰三立新聞台20萬元。

 

被質疑做假新聞,又做假新聞回擊,結果被罰更多?3月27日中天新聞台晚間新聞播出中天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裁罰,事實上,當天只是針對中天「三市長合體,天降祥雲」及「協助?盯場?直擊駐星大使忙低頭回報」開罰,但中天新聞台報導仍加入「關西機場假新聞」,隔日午間跟晚間新聞播出「報導韓國瑜新聞太多」及「NCC重罰中天百萬」也是同樣情況,NCC各罰80萬,共160萬。

 



中天新聞台爭議不斷,去年4月2日中天晨報播出「扁錄影罵韓,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何要罵韓國瑜」,民眾向NCC檢舉內容不當,NCC邀請外部專家檢視之後建議處分,NCC委員會日前認為中天不該利用兒童凸顯特定政治人物,違反衛廣法27條妨害兒少身心健康,罰60萬元。今年1到7月被NCC裁罰累積金額393萬,這次再罰160萬元,共553萬元。中天則對NCC的裁罰不服,幾乎都提起行政訴訟。

 

NCC代理發言人蕭祈宏表示,今年3月27日中天新聞台晚間新聞播出中天新聞被NCC裁罰,內容包括中天報導關西機場假新聞,事實上,當天只是針對中天「三市長合體,天降祥雲」、還有「協助?盯場?直擊駐星大使忙低頭回報」兩則新聞開罰,當天NCC記者會跟新聞稿都明白說明此事,但中天新聞台報導仍加入「關西機場假新聞」,NCC外聘的諮詢委員認為中天刻意誤導甚至扭曲報導,隔天3月28日中天新聞午間跟晚間新聞播出「報導韓國瑜新聞太多」及「NCC重罰中天百萬」也是同樣情況,各罰80萬元。

 

此外,三立新聞台3月29日正午新聞報導「網路輿情分析花280萬元 市民疑:養網軍?韓國瑜回批:開玩笑」新聞,民眾檢舉抹黑韓國瑜,NCC認為違反事實查證,罰三立新聞台20萬元。

 

 

顯圖擷取自三立YouTube

 

延伸閱讀